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地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入学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27日 13:21  点击:[]

9月24日上午,我院邀请到原副校长孙玉壮教授做题为《学历、能力、业绩》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杨彦利主持,全体辅导员、2019级新生250余人参加。

孙玉壮教授以自身求学经历为切入点,全面、客观的囊括出喜悦、不甘、不喜不悲的三种入学新生心态,直叩学生心声。运用丰富、有趣的事例,围绕学历与能力、目标的重要性、制定目标的标准、增强实现目标的素养、转专业、大学与中学的不同等方面细致、深刻的展现出一幅幅大学里学习生活的画卷。直观、生动、具象的让新生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实践锻炼等各方面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最后,孙教授激励学生做一个自信者,发挥自己的特长,树立“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心。

通过讲座,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心,明确了大学生活、学习的奋进目标,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深入了解和热爱。

上一条:地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下一条:爱护新家园,树立新风尚

关闭

官方微信

意见箱:dixueyuanxyb@hebeu.edu.cn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河北工程大学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