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4月23日上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联合主办的“2026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培训”。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组织落实。学院院长边凯、副院长刘剑、实验室管理人员、各系主任及全体负责实验教学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聚焦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部署了2026年实验室安全相关重点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多位专家围绕实验室安全有关政策、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参考与指导。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