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学院抗击新冠肺炎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防控新冠肺炎专题新闻->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教学进行时(十五)

2020年05月26日 14:54 教学办 点击:[]

地学院线上教学第十三周工作总结

第十三周地学院在线教学秩序正常,运转良好,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学督导情况

1、为保证教学质量,本周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继续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教学办汇总每日教学运行情况以及课堂反馈意见,按时上报《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情况统计表》、《本科高校线上教学统计表》与《每周线上教学运行统计表》。

2、领导小组强化对毕业设计(论文)的督导,敦促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指导力度,严格按照毕业设计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本周要求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初稿,指导教师审阅并填写相关审阅信息(图1)。

图1 教学办传达毕业设计相关要求

二、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1、本周五我院各系室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研讨会,会上老师们就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对线上教学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各系负责人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研讨会的开展对我院后续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切实保障(图2)。

图2 线上教学研讨会现场

2、本周我院22位教师采用线上多平台结合方式共计完成授课48门次。其中,雨课堂与飞书、腾讯会议等平台相互结合使用9门次,学习通与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平台结合使用30门次,其余为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授课。实际到课学生2523人次,学生到课率99.6%。

3、本周所有授课教师都按时保质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并通过在课堂上增加在线问答、小测验、投票、签到等教学活动,加强与学生互动,从领导小组和学生的反馈情况来看,效果良好。

地学院本周教学工作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中,地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保证在线教学工作稳步运行。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教学进行时(十六)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教学进行时(十四)

关闭

官方微信

意见箱:dixueyuanxyb@hebeu.edu.cn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河北工程大学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