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学院抗击新冠肺炎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防控新冠肺炎专题新闻->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教学进行时(十二)

2020年04月28日 09:14  点击:[]

地学院线上教学第九周工作总结

本周地学院18名教师共计线上授课46次,到课学生2533人次,学生到课率99.7%。

一、强化督导,扎实推进线上与线下教学工作

1、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一如既往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督导,做到线上教学内容与教学效果检查全覆盖,主要包括教师线上教学计划落实情况、线上课程教学方案编制情况、线上授课内容情况、教学进度情况、线上课堂互动情况、教师线上答疑和作业批改情况、学生线上听课到课情况、在线听课学习困难学生的摸底情况等。教学办汇总每日教学运行情况以及课堂反馈意见,按时上报《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情况统计表》、《本科高校线上教学统计表》与《每周线上教学运行统计表》。

2、为做好本学期期中检查工作,学院要求全体教师对上学期的试卷、实习报告、课程设计及课程作业等教学资料进行自查后交学院资料室归档,学院领导小组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将在学院通报,并限时整改(图1)。

 

图1 教学办传达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二、注重落实,保障线上教学效果与线下教学资料质量

1、相关教师根据督导小组对所授课程的意见反馈,给出改进措施,将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在课堂上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形式与内容进行完善,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他们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2、根据学校中期教学检查安排与学院的相关要求,全体教师本周对上学期的课程教学资料进行自我检查整改,并及时交学院资料室归档(图2)。

图2 资料归档

根据统计,本周学生到课率为99.7%。通过督导小组的检查情况与授课教师的反馈,学生课堂表现活跃,能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后作业完成情况较好,课堂授课内容掌握情况良好。

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过程中,地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保证在线教学工作稳步运行,并为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疫情当前,心系新校区建设—“地质园”建设之四:精细规划,有序推进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教学进行时(十二)

关闭

官方微信

意见箱:dixueyuanxyb@hebeu.edu.cn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河北工程大学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