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学院抗击新冠肺炎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防控新冠肺炎专题新闻->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教学进行时(十一)

2020年04月20日 20:12 教学办 点击:[]

地学院线上教学第八周工作总结

本周地学院28名教师共计线上授课74次,到课学生4017人次,学生到课率达99.9%。

一、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1、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线上教学情况。教学办按时统计汇总每日的教学运行情况以及任课教师与学生的反馈意见,根据学校要求准时上报《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情况统计表》、《本科高校线上教学统计表》与《每周开课率统计表》。

2、领导小组加强线上教学全过程管理,利用多种方式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工作,督导指导教师填写中期检查表并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填写相关信息,对中期检查情况进行汇总。

3、为扎实做好开学后本科教学线上线下有序衔接,我院在认真分析研判目前教学线上运行的基础上,对开学后的教学方式进行了具体谋划,制定了具体预案(图1)。

图1 本科教学线上线下有序衔接工作预案

二、线上教学活动常态化

1、通过对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调查问卷和学生问卷调查的统计整理,各授课教师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课堂教学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改进,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加大宣传,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升了教学效果(图3)。

图2 学生问卷调查中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2、通过创新方法,组织各种评比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到课率基本达到了100%。学生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加强复习,学习效果明显。

地学院本周线上教学工作整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们将继续努力,对在线教学及采取的措施进行深度分析和评估,提前研究从疫情期间向疫情结束期转变的教育教学有关问题,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学习革命的具体举措,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工作。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教学进行时(十二) 下一条:河工程战疫丨地学院叶妍君:教者有爱在云端

关闭

官方微信

意见箱:dixueyuanxyb@hebeu.edu.cn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河北工程大学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