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樱花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点击数: 89     作者:  通知公告测试      2017年03月22日 10:47 


   “樱花科技计划”(全称为“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是2014年启动的一项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科技部归口管理、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具体实施的一项交流计划,每年邀请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大中学生短期访日进行科技交流,旨在激发年轻科研人员对科技发展的热情,增进对日本的科技交流。为做好2017年度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实施概要
   (1)资助对象
   高中生以上的在籍学生,高中及大中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非盈利机构的在职人员。资助对象原则上为首次赴日,且年龄在40 岁以下(领队条件可适当放宽)。
   (2)经费资助范围
包括国际往返机票、在日期间的食宿费、交通费、海外保险等费用,并提供赴日签证相关资料。
   (3)日方接受单位
高中及大中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地方自治体、公益团体(不含NPO法人)以及企业。
   (4)申报时期
   申报时间预定为2017年1月31日~11月9日。JST将进行4次申请和审批。
   2、项目类型
   (1)科技体验型
   旨在体验日本尖端科技,了解日本社会文化。原则上在日行程不超过7天,访日人数不超过10人;根据特殊情况日程可酌情延至10天,人数可扩至15人。(带队人员除外)
   (2)共同研究型
   双方将围绕明确的研究课题进一步深入研究探讨,或为新的研究课题立项进行协商。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访日人数原则不超过5人,特殊情况可酌情扩至10人。(带队人员除外)
   (3)科技培训型
   旨针对日本科技优势领域接受短期集中培训。在日行程原则不超过7 天,特殊情况可酌情延至10 天;人数以15 人为限。(带队人员除外)
   3、申报流程
   (1)自主结对:首先中方必须自主寻求并确定日方接收单位。
   (2)拟定计划:双方共同协商拟定交流计划。
   (3)中方备案:根据JST 和中国科技部协议,每次申报前中方派遣单位均须通过以下网页向中国科技部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备案。
   (4)提交申请:申请必须由日方接收单位提交至JST。
   (5)评审要点:JST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实施项目评审。
   项目具体申报信息可登录樱花科技计划网站查询:
    
   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负责人咨询电话:010-68598028 010-68513380
   科研院咨询电话:8579269

上一条:2018年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采地质保障技术研讨会暨征文通知(第1号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河北省煤炭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协同创新团队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

电话:0310-8578769

邮箱:Meitanzy2011 @ hebeu . edu . cn
Copyright © 2015 河北省煤炭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