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中国地理大会

2018年09月05日 09:00  点击:[]

2018年8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地理学会、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以“新时代中国地理学的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傅伯杰,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9位中外院士、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由陕西地理学会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董治宝主持。

大会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和全球变化背景下生态、环境保护、水土资源利用和城乡统筹与区域协调发展问题设置了57个分会场,涵盖了人文地理、自然地理、GIS、环境、旅游等多个前沿学科,总结和交流近年来地理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探索新时代中国地理学面向全社会重大需求的发展路径。我院资环系叶妍君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大会内容涉及地理学理论与方法及社会实践的各个方面,回答国家战略地理实践的重大需求,探索锻炼地理人才的培养途径,体现新时代地理科学的新内涵,为我国地理学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戈尔德施密特国际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固废处理与生态材料学术与技术交流会

关闭

官方微信

意见箱:dixueyuanxyb@hebeu.edu.cn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河北工程大学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