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教师团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2021年09月12日 16:51  点击:[]

9月11日上午,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教师团队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团队负责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高端人才孙玉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作为团队负责人,深知团队责任重大。我们要时刻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理想与信念。坚持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实践,瞄准国家战略资源需求,推动建立煤系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新模式。在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中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学生成长成才之路指明方向。

团队核心成员、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秦身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表达了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怀,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将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牢固理想信念、恪守道德情操、追求扎实学问、饱含仁爱之心,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弘扬黄大年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学生成长成才尽自己的最大力量。

团队核心成员、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金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让人精神振奋,自大学毕业留校工作至今已经20年,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得益于国家、学校、团队和老师们对自己的培养和帮助。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持立德修身,教书育人,做学生心目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团队核心成员、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牛红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寄予殷切期望,作为团队成员,深知重任在肩,唯有努力尽职。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教书育人是第一责任。“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将灯点亮”,我们不仅需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指给学生一条人生之路,使学生不仅学到理论知识,更能学会做人做事。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更替,我们教师必须深入教学一线,立足课堂,突破固定模式,拓宽渠道,将专业课程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为社会培养能实践、能动手的合格接班人。作为大气环境研究领域的一名基层教师,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更应强调生态文明的理念,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力争为祖国的碧水蓝天尽职尽责。

团队核心成员、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边凯谈到,通过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教师团队成员十分自豪,2015年博士毕业来河北工程大学工作的场景历历在目,十分幸运能够加入这样优秀的团队,并深受团队的积极向上、努力工作的氛围的影响。孙玉壮老师办公室深夜还亮着灯光,激励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向前,未来更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力争更大的进步。

团队核心成员、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何洪涛在座谈会上发言,作为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团队的骨干成员,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更加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在科学研究中,始终坚持把“同位素技术”等先进的研究手段和前沿的研究理论引入到资源与环境问题的解决中。在教学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团队核心成员、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帮军博士表示,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时倍感兴奋,仔细阅读回信后无比激动,我从回信中既体会到了习近平主席对高校教师工作的肯定和重视,特别是对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的关怀,又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作为一名从德国留学归国的青年教师,看到回信后我备受鼓舞,深感教书育人责任重大,青年教师更应该做到学为人师、立德修身、行为世范,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治学的同时,凝聚团队力量,开拓创新,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校关工委刁俊花老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发热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关闭

官方微信

意见箱:dixueyuanxyb@hebeu.edu.cn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河北工程大学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